首  页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机构概况
领导成员
内设机构
下属机构
政策文件
人事信息
财政信息
民生商品监测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内设机构
机构全称: 办公室
机构职能: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信息、政务公开、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安全、后勤、财务、资产管理、考核考评、内部审计等工作。负责人大政协建议提案、领导重要批示件督办工作。牵头信访、宣传和数字发改工作。组织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和综合性材料。指导直属单位财务工作。承担行政规范性文件等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相关工作。

联系方式: 0575-85115533
机构负责人: 蒋易
机构全称: 政治处
机构职能: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作。负责机关的学习、教育、培训、出国报批等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承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联系方式: 0575-85220551
机构负责人: 朱俊彦
机构全称: 规划与地区处
机构职能:

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经济结构调整政策和重大生产力布局建议,组织拟订并推动实施全市发展规划。组织编制区域发展规划、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区域发展的重大政策建议。参与制定土地政策,参与编制空间规划。承担统一规划体系建设工作,统筹衔接市级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空间规划与全市发展规划。统筹规划编制立项。承担市级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审核工作。衔接协调各区、县(市)发展规划与市级发展规划。负责全市规划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参与编制市级空间规划目录清单。承担重大平台整合提升工作。牵头推进全市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协调流域经济发展。承担市海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联系方式: 0575-85143836
机构负责人: 茹一戈
机构全称: 国民经济综合处(挂财政金融处牌子)
机构职能:

组织拟订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监测分析、预测预警宏观经济形势。研究总量平衡,提出宏观调控目标和政策取向及调控建议。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政策建议。研究分析全社会资金平衡状况和财政、金融运行情况。提出协调解决财政金融运行重大问题的建议。参与制定财政和金融政策,完善政策衔接协同机制。提出全市直接融资的发展目标,提出引导社会资金投向的政策建议。参与制定推动全市金融业发展改革的重大政策。提出政府出资重大项目投融资方案,组织金融机构与重大项目对接。统筹全市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按分工承担企业债券管理工作。拟订创业投资行业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政府出资产业基金管理。

联系方式: 0575-85133656
机构负责人: 朱燕飞
机构全称: 经济体制改革处
机构职能:

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研究经济体制改革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及有关专项改革方案。提出完善产权制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建议。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组织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开展重大政策预研和预评估。组织宏观调控政策评估督导。组织拟订全市新型城镇化战略和政策,提出新型城镇化的总体布局。组织编制并推进实施新型城镇化规划。协调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示范。统筹指导全市小城镇培育发展和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承担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联系方式: 0575-85143034
机构负责人: 李建华
机构全称: 固定资产投资处
机构职能:

监测分析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状况,拟订固定资产投资管理政策、规划、计划和措施。按权限审批、核准、审核、备案重大项目,协调相关要素平衡保障。承担政府投资项目综合管理,提出市财政性建设资金投资规模和投向的建议,按权限提出专项债券项目安排意见。提出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和年度计划。按分工组织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拟订促进民间投资发展政策。提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建议,承担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指导工作和承诺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改革工作。按分工承担国内资金进口设备免税确认及政策协调工作。承担央企对接、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


联系方式: 0575-85116929
机构负责人: 章建涛
机构全称: 基本建设综合处
机构职能:

拟订全市基本建设、重点建设项目政策。承担立项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和项目概算审查审批工作。参与修订、审查工程定额和费用。承担市重点建设项目的评估督导,提出相关评估意见和改进措施建议。承担市重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未来社区建设。指导工程咨询业发展。

联系方式: 0575-85670833
机构负责人: 章栋
机构全称: 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处
机构职能:

提出农村经济和生态保护与建设发展战略、体制改革及有关政策建议,协调有关重大问题。衔接平衡农业、林业、水利及有关农村基础设施等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提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布局建议并协调实施。组织编制重大项目计划(库),审核上报农口重大项目。承担建设项目的农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可持续发展影响评价。承担全市农业区划综合管理工作。组织农业区域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

联系方式: 0575-85225363
机构负责人: 沈洁
机构全称: 基础设施发展处
机构职能:

统筹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全市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综合分析交通运输运行状况,协调有关重大问题,提出统筹综合交通发展有关政策建议。审核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参与编制铁路专项规划,组织编制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审核年度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提出交通项目专项投资安排建议,按权限审核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提出重大基础设施布局建议并协调实施。承担重点物资紧急调运和交通运输综合协调工作。承担通用航空业发展综合协调工作。履行国家铁路地方管理有关事权,承担地方铁路前期管理等工作。承担铁路道口的改造和相关监管、协调工作。


联系方式: 0575-88265386
机构负责人: 赵国庆
机构全称: 产业和高技术发展处
机构职能:

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统筹衔接工业发展规划。拟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政策措施。组织提出工业重大项目布局建议,协调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和相关产业重大工程。协调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和高端产业功能区、重大产业基地建设。组织拟订推进创新创业和高技术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提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政策建议,引导促进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协调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出规划布局建议。按分工管理相关科创、创新平台。推动技术创新和相关高新技术产业化,组织重大示范工程。按权限审核、转报高技术产业、电子政务和信息化类重大项目。统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政策建议。推动数字绍兴建设。衔接平衡信息化发展战略与全市发展规划。


联系方式: 0575-88737533
机构负责人: 郑晓
机构全称: 社会发展与改革处
机构职能:

提出并协调实施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组织开展社会发展分析评估。协调社会事业发展政策及改革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全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按分工做好全市高校中专招生计划编制和高校中专新建、扩建、布局调整工作,承担高职院校、技师学院设置有关工作。拟订全市人口发展和应对老龄化战略、规划及政策。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增加居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统筹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及相关体制改革,提出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宏观意见,参与重点领域人才需求预测与发布。研究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战略,编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组织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协调指导公共信用异议处理和权益保护等工作。建设统一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统筹推进公共信用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施法定主体的公共信用评价,建立公共信用档案。推进公共信用产品在政府部门中的协同应用,构建信用监管体系。指导行业信用工作,组织实施跨部门、跨地区联合信用惩戒。培育信用服务机构,推动信用经济发展。


联系方式: 0575-85224339
机构负责人: 陈凯翔
机构全称: 社会建设评估督导处
机构职能:

拟订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社会建设领域相关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协调推进、评估督导的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相关评估评价意见和改进措施建议。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社会建设领域改革方案和社会政策发布实施前社会风险评估。组织开展社会建设分析评估,总结交流社会建设相关经验做法。研究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战略,编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组织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协调指导公共信用异议处理和权益保护等工作。建设统一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统筹推进公共信用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施法定主体的公共信用评价,建立公共信用档案。推进公共信用产品在政府部门中的协同应用,构建信用监管体系。指导行业信用工作,组织实施跨部门、跨地区联合信用惩戒。培育信用服务机构,推动信用经济发展。

机构负责人: 操顾娜
公开电话: 0575-85209566
机构全称: 社会建设综合协调处
机构职能:

承担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日常工作的统筹协调,及重要综合性文件、文稿起草,承担文电处理、信息、宣传、会议组织等工作。汇总并分析研判社会建设总体需求,组织开展相关政策及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协调重大事项。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增加居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统筹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及相关体制改革。承担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机构负责人: 陈佳
公开电话: 0575-85202274
机构全称: 服务业发展处
机构职能: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服务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统筹推进服务业重大空间布局优化、平台载体建设,组织实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推动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拟订并组织实施促进消费整体战略、重要政策和措施。推进服务业融合发展和生产性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发展。监督管理物流企业安全生产。组织实施服务业重大项目计划。按权限审核申报服务业重大项目。拟订流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对外开放的重大规划和政策,承担推进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工作。按权限承担外商投资项目和企业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及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指导重大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承担全市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平衡发展和布局优化工作。承担全口径外债管理有关工作,组织上报利用外国政府、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规划备选项目。优化利用外资环境,组织实施国家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承担重点领域国际合作的统筹协调。按分工承担外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承担各类开发区(园区)的统筹规划。承担现代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承担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联系方式: 0575-85668612
机构负责人: 孟泽铭
机构全称: 价格管理处
机构职能:

起草有关价格和收费的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市价格和收费的改革方案、有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承担价格调控工作,提出价格调控目标和政策建议。承担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重要收费的管理,调整市级管理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收费标准。拟订价格应急预案。受理价格政策咨询。

联系方式: 0575-85732302
机构负责人: 丁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