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绍兴全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4 16:5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2月19日上午,绍兴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温暖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考察绍兴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省“新春第一会”和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以前所未有的认识、超前超常的举措、抓铁有痕的作风,把项目建设作为“做极致、干精彩、看实效、争一流”的主战场,以高质量项目大突破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为“五创四进”谱写新时代胆剑篇、勇闯现代化新路子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王涛等出席。

会上,温暖围绕“高质量项目建设”主题,从“项目怎么看”、“工作怎么抓”、“机制怎么建”、“干部怎么干”四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要提高站位、把握方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要、项目为先的鲜明导向,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工作实效性、目标指向性,聚力答好“项目怎么看”的问题,更加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温暖强调,要创新思路、找准出路,坚持内生培育和招商引资一起抓,坚持产业项目和基建项目一起抓,坚持重大项目和中小项目一起抓,坚持国有投资和社会投资一起抓,聚力答好“工作怎么抓”的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完善责任落实、领导挂联、分级协调、要素保障、行政审批、项目谋划、晾晒比拼、监管评估等八大机制,聚力答好“机制怎么建”的问题,以高效能机制保障高质量项目建设。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不抓项目就是失职,不会抓项目就是不称职”的理念,雷厉风行马上干,争先进位对标杆,提升能力高效干,勤廉并重务实干,聚力答好“干部怎么干”的问题,努力在激烈竞争中赢得发展主动。

施惠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程发力,抓紧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全市域大抓推进,以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决心,持续兴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要全周期大抓协调,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协调机制,千方百计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要全要素大抓保障,扎实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紧盯各项政策利好,谋深谋实项目储备,奋力交出项目建设高分报表。

会上,表彰2023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通报2023年重大项目实施情况和2024年项目安排。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交投集团、柯桥区、滨海新区管委会5家单位作表态发言,11家单位作书面发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