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省能源局来绍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4 17:4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管道保护工作,1月27日,省能源局副局长俞奉庆带队来绍开展长输管道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市对口支援办专职副主任张莹、滨海经发局、相关管道企业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踏看绍杭成品油管道越城区沥海街道段堆土、挖掘和未按要求设置标志标识的隐患点和国家管网浙江省网绍兴站等点位,对隐患整改“回头看”、站场生产安全情况开展详细检查。

随后,检查组召开现场安全生产座谈会,听取绍兴市和4家油气管道关于2023年度安全工作及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汇报。

俞奉庆副局长对我市2023年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特别是隐患整改落实及时闭环、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措施有力有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各方要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确保全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二是责任上要再压实。要压实四方责任,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排查不到位是失职、排查出来不整改是渎职”理念,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管道保护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三是安全隐患上再整改。对前期已交办的隐患点整改工作要再加强。各管道企业要进一步摸排风险隐患,属地发改要全程监督协调,建立闭环管理制度。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