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服务业发展
越城区召开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15 16:5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月5日上午,以“汇聚服务力量 共绘幸福越城”为主题的越城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绍兴市委常委、越城区委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镜湖新区开发办党组书记徐军在会上强调,要顺应时代之变、产业之变,敢为善为、图强争先,奋力打造具有越城标识度的现代服务业强区,为“首位立区、幸福越城”贡献更多力量。我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坚刚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林江主持,区政协主席胡文炜等参加。


徐军充分肯定全区服务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拓宽视野,全面贯彻省市服务业大会精神,深刻把握服务业在越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增强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大抓服务业的氛围热起来,加快把越城打造成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徐军强调,要发扬优势,坚决扛起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大使命,抓好浙东运河园、绍兴古城、会稽山等平台载体,加快实现现代商贸“辐射引领”,推动生活性服务业优起来。要把握重点,以鉴水科技城、特色产业园、金融活力城、湾区智汇圈为重要抓手,持续提升科技服务能级,做强数字软件产业,强化金融服务能力,壮大总部商务集群,推动生产性服务业立起来。要培育生态,进一步提升产业凝聚力、企业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人才驱动力,助力产业持续发展,推动市场主体强起来。要加强保障,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要素保障机制、分析评价机制,努力营造凝心聚力、协同作战的工作氛围,推动机制体系顺起来。

徐军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落实支撑保障工作,积极细化政策、解释政策、兑现好政策,畅通平台和渠道,为服务业发展创造最好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跨越发展的信心,积极响应政策,牢固树立“主人翁”的意识,再接再厉,为越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钱林江强调,要强化闭环落实,围绕“1616”行动计划,建立年度清单、开展擂台比拼、发布专项政策,扎扎实实推动三年目标任务时时有进展、按期见成效。要强化企业主体,在越城服务业发展大潮中担当主力、赢得主动,特别是产业联盟要带头抓创新、带头抓项目、带头抓发展,引领全区服务业发展全面起势、加快成势、形成胜势。要强化工作合力,全区上下要秉承“无事不扰、有事必到、闭环解决”服务理念,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会议播放了越城区服务业宣传片,宣读“越城区服务业发展卓越贡献奖”获奖企业名单并授奖,举行六大服务业行业联盟揭牌仪式,进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介绍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发布“1616”专项行动计划,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鉴水科技城专班、区文旅集团作交流发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