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规划
我委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杭甬“双城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1-15 17: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字号:[ ]


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杭甬“双城记”工作,系统总结2023年亮点成绩,科学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1月8日,我委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杭甬“双城记”工作座谈会,陈建造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经信局等18个部门和各区、县(市)发改局、滨海新区经发局围绕2023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甬“双城记”工作成绩和2024年工作思路作交流汇报。


陈建造副主任充分肯定各单位工作成绩,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识大势清形势。要深刻认识中央、省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甬“双城记”的顶层谋划、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把握利用好2024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浙召开等战略契机,认真谋划绍兴在全省“一盘棋”中的战略定位、职责使命和实践路径。二是在机制上激活力聚合力。构建市县一体、部门联动、全市协同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即每季度召开一次交流座谈会、督查一次重点项目、对接一次邻近县市、通报一次工作进展,群力群策明确要点、打通堵点、化解难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争先进位、再创佳绩。三是在工作上出实招见实效。建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甬“双城记”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编制年度工作任务清单,按季明确进度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前储备摸排一批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重大项目,加强与周边区县联系对接,争取更多优质项目纳入上级规划;结合各地各行业特色,打造一批具有绍兴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努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杭甬“双城记”贡献绍兴经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