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价格管理
市发改委开展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收费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31 17:4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建立健全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收费机制,近日,市发改委柳建军二级调研员赴越城区、柯桥区实地调研地下综合管廊发展现状及收费情况,市交投集团副总经理张铭锋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镜水路综合管廊及配套工程、中纺CBD综合管廊、湖东片区综合管廊,详细了解在建综合管廊规划设计、工程推进情况以及建成管廊运营维护情况,并在镜水路综合管廊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管廊建设和运维单位各类管线入廊费、运营管理收费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建立健全综合管廊有偿使用制度进行沟通交流。

柳建军调研员强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载体,对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改善城乡风貌、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根据省发改委统一部署,适时开展成本调查,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管廊建设成本、日常运维管理等实际情况,推进落实我市地下综合管廊收费政策。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