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我委开展油气长输管道防台防汛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8-02 09: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防台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做好台风期间我市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7月27日-28日,市发改委开展全市油气长输管道防台防汛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赴国家管网集团浙江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上虞站、国家管网西气东输浙江分公司诸暨场站、马山闸排涝河施工点、104国道拓宽工程点、诸暨油气长输管道防汛重点区域等现场实地踏看检查,仔细询问管道企业对重点点位巡查、汛期值班值守、防汛物资保障等相关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地、各管道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和防台防汛各项工作。一是强化属地管理。各地要及时掌握台风暴雨信息动态,了解管道保护工作的最新情况,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筑牢保护防线。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各油气管道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台风汛期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三是加大检查力度。各地、各管道企业要加快推进前期大排查大整治各类问题隐患治理,防汛防台期间组织开展全覆盖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可落实、可操作的防汛防台预案,确保长输油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