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价格管理
全市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8月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15 09:5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以下简称能源工程)7月调度会和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精神,高质量推动能源工程,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继续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810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8月调度会。市对口支援办专职副主任张莹主持,各区、县(市)发改局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传达省能源工程7月调度会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精神,通报全市能源工程7月份工作情况,解读《能源工程年度综合评价细则(修改稿)》。各区、县(市)围绕能源工程推进、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交流。其中,柯桥区和新昌县分别对乡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交流了有关经验 。

能源发展处、资源利用处、能源监测中心负责人分别梳理点评各区、县(市)7月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改进举措。

张莹专职副主任充分肯定各区、县(市)上半年工作,能源工程获得省综合评价五星,要求大家继续紧扣各项指标,抢红旗、守高地,确保下半年能源高质量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并从五方面进行了部署强调。一是持续发力抓能源项目建设。重点抓好能源项目的谋划,加快推进光伏+”、新型储能项目建设,挖掘集中式光伏开发潜力,梳理摸排省重大能源项目存在的问题困难,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支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二是齐心协力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围绕一个核心、两个短板、三个中心、四个考核要求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专班化体系化清单式推进工作,争创各类示范试点,构建城市向城际、乡村区域延伸的全覆盖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三是稳步加力推进重大能源改革。加快筹建市属售电公司,发挥国营售电公司压舱石作用,加快推进城镇燃气扁平化规模化改革,督促相关改革方根据已编制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落实。四是精准用力促进绿色低碳转型。严格落实新上项目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能效准入标准,确保单位GDP能耗降低率继续位居全省前列。推动重点行业能效提升,全面落实省重点行业企业能效诊断行动和能预算化管理工作,做好能效诊断后半篇文章。五是竭尽全力保障能源安全供应。坚决保障迎峰度夏、杭州亚运会等重点时段和重要会议期间能源安全供应,出台迎峰度夏(冬)保供电系列政策,精准实施电力负荷调控各项举措。持续开展防汛防台、杭州亚运会时段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保障油气长输管道等安全运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