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陶关锋常务副市长调研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3 17: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6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就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到绍兴电力局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发改委主任何坚刚、绍兴电力局总经理黄武浩陪同并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毅主持。

今年以来,我市电力消费持续恢复向好,1-5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03.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2%;其中1-5月工业用电量150.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1%,今年首次由负转正。

会上,陶关锋常务副市长详细听取市发改委、绍兴电力局关于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陶关锋常务副市长对绍兴电力对经济发展和电力保供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近期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迎峰度夏保供稳价是能源保供稳价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省委省政府对各级地方政府和电力系统的一个重大政治任务。电力、发改等相关部门协同作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

陶关锋常务副市长强调,电力保供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障。入夏以来,用电负荷快速攀升,叠加防汛防台、亚运保电等重大任务,迎峰度夏保供面临一定压力。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未雨绸缪、协同联动,确保电力安全平稳供应。一是以底线意识、极限思维做好迎峰度夏和亚运电力保障工作。切实增强电力保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今年负荷有望破千万的情况下,要确保不拉闸、不限电、不断网,保持绍兴电网安全运行,扛牢能源电力保供责任,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高峰负荷考验的各项准备。电力部门要及早谋划、主动担当,做到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科学规划电力基础设施配置与建设,做好重要时段节点应急预案、应急演练。二是以系统思维、创新精神抓好当前电力保供工作。从供应侧发力提升保障水平,全力推进电源、电网、新型储能等项目建设,加强电源机组顶峰出力。从需求侧发力提升负荷管理能力,科学实施用户侧负荷管理,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错峰避峰用电,政府部门要适时谋划创新相关政策,以精准调度、柔性管控,促进保产能、保订单又保用电安全。三是以优质服务、争先创优的意识做好电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全市电力供需研判分析和预测预警,电力部门要协同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专班,做好迎峰度夏相关工作,保四星、争五星。电力部门要持续优化供电服务和电力营商环境,发挥电力大数据的经济价值,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