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学习
我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

发布日期:2023-06-15 15: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市发改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

一是系统谋划先行。制定先学先查先改工作方案,安排5个先行17个专项行动,在8月底前完成一轮“系统谋划、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业务攻坚、对照整改”,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

“年轻干部成长训练营”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赴阿里巴巴专题学习调研数字经济

二是理论学习先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年轻干部成长论坛”“师徒面对面——民生专场”等系列活动,切实学深悟细、以学促进。

何坚刚主任带队赴新昌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三是调查研究先行。以“三个一”“三联系”“人大政协专委会常态化联系”“一对一”联系服务重点平台等机制为载体,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至5月份,全委已开展进企业基层调研150余人次。

“千项万亿”工程项目柯桥未来医学中心加快建设

四是业务攻坚先行。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战略,扎实做好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牵头工作,一季度,全市GDP增长6.1%,居全省第3位;1-5月,“千项万亿”工程项目投资完成率53.5%,居全省第1位;新建项目开工率55%,快于时间进度13.3个百分点。

五是对照整改先行。全面开展党组政治建设检视和政治生态体检工作,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对照调查研究发现的情况、推动发展碰到的问题、群众(企业、项目)反映强烈的诉求,结合巡察、民主评议、信访接访、征求意见等情况,梳理形成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落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