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价格管理
市发改委开展迎亚运专项价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15 15: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提升亚运城市良好形象,切实维护亚运前夕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和谐稳定的价格环境,6月13日,市发改委柳建军二级调研员带队,赴越城区、柯桥区开展亚运前夕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价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市亚筹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亚运媒体指定入驻酒店-天马大酒店、绍兴北站、羊山攀岩馆、市奥体中心,重点检查酒店餐饮和客房明码实价、网约车及巡游出租车收费、亚运重点场馆(所)停车设施收费是否规范等相关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亚运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价格秩序总体情况较好。各类停车设施收费均能做到规范公示,按规收费;网约车及巡游车收费合理,未发现恶意宰客现象;酒店是亚运城市文明展示的“窗口”,对官方指定酒店检查过程中,针对客房价格未做到明码标价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当场进行整改。

柳建军调研员强调,亚运会是展示绍兴“金名片”的重要窗口,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超前谋划,进一步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关注与亚运相关的商品及服务价格变化情况;要加大价格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亚运期间价格巡查、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各类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行业协会商会和相关企业应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自觉以亚运城市主人翁的姿态加强价格自律,发挥正面宣传引导作用,全力护航我市亚运会顺利举办。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