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价格管理
市发改委开展高中阶段教育收费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15 14:4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高中阶段教育收费行为,巩固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成果,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5月24日,市发改委柳建军二级调研员带队赴越城区开展高中阶段教育收费专项调研,市教育局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在绍兴博雅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招生情况、办学成本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重点了解学校各阶段学费收取情况及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随后,调研组赴绍兴市职业教育中心(绍兴技师学院),实地查看新校区学生公寓、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等场所建设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就新校区学生公寓住宿费调整情况进行交流。

柳建军在调研中强调,教育收费定价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市教育收费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学校办学成本、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持续完善教育收费管理,维护学校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各级学校要切实履行规范收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杜绝出现“乱收费”行为,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