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价格管理
市发改委开展生活垃圾处理收费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2 17:3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垃圾处理收费机制,研究促进绿色发展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改革,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5月9日上午,市发改委柳建军二级调研员带队赴越城区开展生活垃圾处理收费专项调研,越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在越城区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集团负责人关于生活垃圾征收范围、分类计价、计量收费、财政补贴、经营管理等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各环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赴绍兴市清卫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小型垃圾中转站)、固废清运分公司城南中心(大型垃圾中转站)实地调研生活垃圾处理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卸料、压缩、除臭等生活垃圾处置工艺流程。

柳建军在调研中强调,生活垃圾处理关乎千家万户日常生活,也是我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窗口,垃圾处理经营管理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我市关于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的有关文件精神,从严规范收费行为。下一步,市、县两级价格部门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进一步研究完善我市居民和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不断提升我市垃圾收处能力,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