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市发改委开展三个“一号工程”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4-27 16:5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掌握各地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进展情况,4月24日,市发改委陈建造副主任带队开展专项督查,我委综合处、规划处及专班相关同志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分别赴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嵊州市,以走企业、访园区、看项目的形式,深入了解各地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

在越城区和柯桥区,督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浙江钠创新能源有限公司、绍兴比亚迪半导体功率元器件项目、绍兴滨海新区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中芯国际一期、恒汇数智园、浙江盎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柯桥未来医学中心等项目,了解当地主导行业发展经营形势,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在上虞区,督查组一行先后赴宇石网络、阿克希龙舜华铝塑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当前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困难。在嵊州市,督查组一行调研了浙江中益机械、三界高新园区、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外贸订单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

在座谈中,陈建造副主任详细听取了各地推进情况汇报,对前阶段各地迅速动员部署、狠抓推进落实的工作作风和全面顶格承接、彰显地方特色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陈建造副主任强调,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在下一步的推进工作中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工作再提速。各地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要求,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及早出台“1+3+3”工作方案,加快组建工作专班,确保人员到位,构建起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体系。同时按照边推进边总结的要求,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亮点。二是指标再发力。当前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综合晾晒指标体系已经印发,各地要在继续巩固优势指标的基础上,紧盯在全省位次靠后的短板指标,精准施策、全力攻坚,争取更多指标走在全省前列,积极展现“绍兴风采”。三是服务再提效。要切实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和服务力度,对于企业关注的问题和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各地要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对于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要提前介入、及时协调、全力推进,以“店小二”式服务打造“政策最优、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