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我委召开1-2月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10:3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全面准确把握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2月23日上午,我委组织召开1-2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市经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建设局、统计局等主要经济部门参加会议,陈建造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围绕各自行业领域,就今年开年以来复工复产形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先行指标和高频数据表现等进行交流讨论,并对1-2月经济形势作出分析研判。

陈建造副主任指出,过去三年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了较大冲击,随着去年年末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会议都在释放同一个信号:拼经济。当前,全国上下的经济社会活动逐步恢复,从春节期间到现在企业的复工复产和各项高频数据来看,整体形势回暖向好,尤其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物流、商贸、文旅业加速复苏,也为“开门红”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顺势发力。要抓住当下宏观环境向好的机遇,顺应当前企业信心修复、经济升温回暖的良好预期,特别是全省“新春第一会”中提出今年要集中精力实施以三个“一号工程”等为主抓手的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各部门要顺势而为,将三个“一号工程”和经济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二是争先创优。经济工作既要看指标的增速规模,也要看排名位次。对优势指标,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巩固好的势头,确保第一方阵;对短板指标,要紧盯目标,抓紧补缺补漏,确保高于平均,进位提升。三是优化服务。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镇街、重点平台、重点企业,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借助自身的专业知识特长、部门职责优势,及时协调各方,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