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省能源局局长陈衡治来绍调研电力市场化改革

发布日期:2023-12-29 10:5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2月17日,省能源局局长陈衡治一行来绍调研电力市场化改革,指导服务企业用电工作。市对口支援办专职副主任张莹、绍兴电力局副总经理谢宝江及柯桥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绍兴海通印染有限公司,查看柯桥区印染行业协会组织的电力市场化培训会,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介绍2024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最新政策,听取柯桥区落实全域网格化管理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相关做法,指导企业科学合理选择售电套餐,加快节能技术改造,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和能耗。

在浙江大鱼造纸有限公司,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恳谈,强调要积极运用“一口价”模式提升比价议价能力,通过勾选封顶价格条款获得“就低不就高”的政策实惠。

在柯桥供电分局电力市场化服务专窗,调研组了解现场服务及交易情况,要求电力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办好电力市场化服务专窗,持续宣贯2024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积极服务更多工商业用户有序入市。


调研期间,陈衡治局长对我市专班化统筹推进,充分发动基层力量实施网格化管理,善用数字化平台、驻企服务平台、用电服务专窗以及创新推动行业协会,降低企业用电用热成本,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等经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规范市场管理,加强售电公司监管,通过推广勾选封顶价格条款,运用市场平均价进一步控制售电公司度电利润。二要强化政策宣贯,通过基层网格化管理、企业用电服务专窗、各类媒体信息渠道加大力度宣贯2024年政策。三要关注时间节点,按照“只能提前、不能拖后”要求,加快零售市场用户签约进度,积极鼓励兜底用户重新入市。四要做好电力保供,持续深化空调负荷、移峰填谷等需求侧负荷管理,切实保障迎峰度冬电力保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