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全市召开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2-12 15: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全力攻坚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迎考工作,全面抓好考核任务落实落地,11月30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考核工作推进会。市发改委王庆章副主任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等9个市级涉考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各区、县(市)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级部门和区、县(市)交流工作推进情况、考核预判情况,提出下步全面攻坚举措,相关单位还就考核重点指标评分标准和工作要求进行解读指导。

王庆章副主任指出,开展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具体抓手和有力举措。他强调,考核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锚定目标、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奋力交出高分答卷。一要以高站位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凝聚开新局的合力。深刻认识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自觉做到守土尽责、知责尽责,全力把迎考工作做扎实、做细致。二要以高标准拿出管用办法,进一步落实急难重的任务。全面对标考核要求,市级要加强统筹、摸清标准,县级要压实责任、精准补短,条抓块保落实指标任务。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倒排时间、加压推进,做到分厘必争、颗粒归仓,力争数据再提升、评价再提档。加大督导调研力度,定期调度、全程跟进、闭环整改、对账销号,确保“一票否决”不出现,可达指标得满分、短板指标少失分、专项抽查不扣分、特色工作多加分。三要以高要求力争最优成绩,进一步增强打胜仗的底气。按照市委、市政府“做极致、干精彩、看实效、争一流”部署要求,精心准备积极迎考。坚持功夫做在事前,提早启动台账归档,认真做好核查把关,务求全面完整、真实有效。强化向上对接,充分借势借力,实时掌握省考新动向、新要求。积极提炼亮点、推介优势、凸显特色,充分展示我市涉粮涉耕工作成效和良好风貌,合力争取全市考核首战首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