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民营经济33条”出台后,八成以上企业信心增强

发布日期:2023-11-08 15:4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近期,国家、省、市密集出台政策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近日,市发改委依托浙江省经济社会监测一体化平台,对全市445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民营经济政策专项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以上企业知晓政策,八成以上企业在政策出台后信心增强。

政策宣传方面

省、市民营经济政策企业知晓度较高。调查中,95.04%的企业反馈知晓该政策,29.66%和40.67%的企业对政策内容非常了解或基本了解。企业了解政策的前三大途径分别为政府网站和政务微博等信息公开渠道、新闻媒体及行业咨询、有关政府部门主动告知。

信心提升方面

84.04%的企业表示政策出台后发展信心提升,企业认为政策将带来预期改善,缓解资金、用地、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压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等积极作用。

政策感受方面

53.03%的企业认为政策较为精准,44.26%的企业认为政策惠企力度大,29.43%的企业认为政策宣传到位解读明确,28.98%的企业认为政策操作方便流程简单。总体来看企业对于政策精准度和惠企度评价较高。企业最关注政策中提信心增预期、降门槛扩领域、拓市场促升级等领域内容。

诉求建议方面

企业希望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加强政企沟通力度、加强政策解读辅导、开展政策落实专项监督检查,以推动政策实实在在落地。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坚持“开门定政策”,持续推动“民营经济33条”及实施细则的落地落细,健全完善民营经济“四个定期”调度评估机制,进一步迭代完善“1+9+X”政策体系,推进政策早修订快兑现,持续优化政策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