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省粮食物资局李益敏副局长来绍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3-11-24 15:1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1月16日上午,省粮食物资局李益敏副局长带队来绍调研督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和晚稻收购工作。市发改委主任何坚刚、副主任王庆章及越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陪同。

督导组一行实地踏看了越城区储备中心晚稻收购现场,详细询问粮食行情、订单落实、粮源品质和政策执行情况,深入了解为农服务、净粮入库的开展形式和成效,并就加大粮安资金对提升社会化农事服务中心产后处理能力的支持、推动服务关口前移提出进一步要求。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绍兴市、越城区关于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进情况的汇报,深入指导粮食行业执法力量建设、国企购销人员轮岗交流、涉粮案件督办查处等考核任务落实落地,交流探讨“浙江好粮油”品牌建设、粮食产业发展等工作思路举措。

李益敏副局长充分肯定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进和晚稻收购工作,并指出粮食收储关系粮食安全根基,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大局,下阶段,要进一步扛牢“国之大者”政治责任,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要严格执行粮食收购各项政策,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抓实抓细依质论价、优粮优价、优粮优储,加密市场粮情监测预警,确保收购平稳有序;另一方面,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借势借力高位推进,对标对表补短提升,创新优化方式方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力争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取得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首考首胜”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