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服务业发展
市人大代表财经专业组视察调研嵊新临港经济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3-11-24 15: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全卯率市人大代表财经专业组一行,先后赴嵊州、新昌视察调研嵊新临港经济区建设,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人大财经委等参加视察调研。我委孙梁副主任全程参加。

邵全卯一行实地走访了嵊州高铁新城规划展示馆、万丰锦源高科产业园、527国道、甬金铁路新昌北站等代表性项目,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发展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委汇报了嵊新临港经济区建设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举措 ,嵊州市、新昌县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从机制建设、项目推进、要素争取等方面作了汇报。

会上,邵全卯指出,嵊新临港经济区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两地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牢牢把握这一战略发展机遇,着眼全局,明确发展目标、加强规划引领、发挥节点作用,积极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格局,实现域内域外、基础设施、产业资源的互联互通,抓好能级平台建设,招引承接更多产业。同时,两地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基础设施、产业项目、要素保障、人才劳动力、创新资源等方面的协同联动,坚持结果导向,形成工作闭环,以嵊新临港经济区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动两地融合发展。此外,两地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嵊新临港经济区的知晓率,重点宣传规划引领、发展目标、推进情况等内容,形成合力、达成共识,为资源招引、政策支持造势助力。市人大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梳理提炼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推嵊新临港经济区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