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金甬铁路新昌北站即将建成

发布日期:2023-10-20 10: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金甬铁路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工程。日前,该项目取得重要进展,作为金甬铁路沿线规模最大的客货两用车站—新昌北站即将建成,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正进行站内装修,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4%,为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昌北站位于新昌县羽林街道,站房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整体设计造型由“昌”字形体演化而来,寓意新昌繁荣昌盛;车站正面像是层叠的书卷,流露出新昌文乡诗国书卷展的文化底蕴。预计可满足日发送量1600人需求,服务功能将覆盖新昌、嵊州、天台,辐射磐安、奉化等周边县市区。

金甬铁路全线设云龙(既有)、奉化(既有)、溪口、新昌北、嵊州新昌(既有)、嵊州西、东阳北、苏溪、义乌(既有)9个车站,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时速条件,为双线客货共线的I级电气化铁路。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双高箱集装箱实验段动态检测,预计今年年底将正式开通运营,全程用时仅需1小时29分钟。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