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真心实意 真招实货 真金白银——我市召开民营经济做优做强“33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10-20 10:0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是绍兴的最大特色、最大资源和最大优势。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我市迅速行动,制定了《绍兴市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做优做强若干措施》,并已经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以政策集成创新赋能民营经济新飞跃。10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毅介绍民营经济政策有关情况,我委何坚刚主任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志刚,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绪平,绍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亮参加。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晔军主持。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毅介绍政策有关情况。他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措施后,市委市政府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迅速开展政策起草工作。这次出台的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做优做强若干政策,是在顶格承接“省32条”基础上,抢抓窗口机遇,立足绍兴实际,广纳意见建议,以更大力度、更广领域、更实措施的“及时雨”,来强信心稳预期、惠企业促发展。《若干措施》包括落实更开放更公平市场准入、营造更合理更普适招投标环境、拓宽更活跃更广泛投资领域、强化更精准更充分要素保障、打造更完善更优质创新生态、优化更高效更包容服务监管、建设更顺畅更有序互动机制等7个方面33条,条条切中要害精准施策,既解近渴又解远虑,致力以政府工作实打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