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市发改委举办全市粮食物资系统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9 11: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物资储备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粮食物资储备安全的使命意识,凝聚粮食物资系统干部职工的强大力量,提高粮食物资系统干部职工履职能力,推动我市粮食物资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30日,市发改委(粮食物资局)举办全市粮食物资系统专题培训。市发改委(粮食物资局)涉粮处室全体人员,市粮食物资管理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各区、县(市)发改(粮食物资)局分管局长、粮食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具体业务工作人员,各区、县(市)粮食收储公司班子成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发改委孙梁副主任进行开班讲话,回顾总结了前阶段全市粮食安全工作,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就下阶段粮食物资储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粮食安全保障“一个中心”,要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调度,高质量完成粮食安全指标考核工作,力争年度考核位次有提升。二是要锚定提升储备能力,提升应急能力“两大任务”,足额完成储备粮油增储任务,持续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强化应急保障队伍建设、做好粮食应急供应处置工作。三是要抓好优质粮食工程、数字化改革、队伍建设“三项重点”,加快粮食和物资基础仓储设施建设,打造绍兴“未来粮库”,以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保障储备安全,加强系统队伍自身建设,推进“勤廉粮库”建设,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我市粮食物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粮食物资干部学校副校长鲁燕敏教授,浙江省粮食物资保障中心陈明忠主任以及绍兴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何健处长进行专题授课。各位专家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粮食购销领域腐败案例警示教育、《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规范性文件、粮库安全生产与粮油安全储存、行政执法实务等方面对粮食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地梳理解读。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粮食和物资系统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全面提升职工业务水平,对我市粮食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对于推动我市粮食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