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金甬铁路首座高风险长大双线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2-09-09 10: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8月25日上午,金甬铁路首座高风险长大双线隧道—大庄隧道顺利贯通。大庄隧道位于我市嵊州市、新昌县境内,全长5795米,多处下穿房屋、水库、道路及古建筑,最浅埋深仅1.9米,是全线地质条件最复杂的一级高风险双线隧道,为金甬铁路全线重要的控制性工程。经过八百多个昼夜的艰辛鏖战,克服近段时间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项目建设者先后攻克了一批关键技术,确保了隧道安全优质贯通。

新建金华至宁波铁路(简称“金甬铁路”)是我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也是我国首条按可通行双层高集装箱列车建设的试点铁路,项目全长188公里,总投资289亿元,途经我市嵊州市、新昌县,预计2023年底开通运营。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