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规划
融入双城记,当好金扁担——我委召开绍兴落实杭州、宁波“双城记”工作商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9-09 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工作要求,8月26日,我委召开绍兴落实杭州、宁波“双城记”工作商讨会。孙梁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区、县(市)围绕省关于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十大标志性成果和十大改革事项,分析现实基础,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并就宁波都市圈发展规划中涉及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产业协同、公共服务等进行深入交流。

绍兴作为杭甬双城联动的纽带和支点,是推进唱好杭甬“双城记”的重要参与者。近年来尤其是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各地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发挥“金扁担”作用,制定出台了《绍兴市落实<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五年行动计划>推进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四个重大”工作清单》,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运营并实现杭绍地铁“无缝换乘”,杭绍、甬绍城际公交增开,杭绍、甬绍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建设方案印发实施,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获省政府批复,杭绍甬一体化融合深入推进。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融入“双城记”、当好“金扁担”,紧扣省里十大标志性工程、十大改革事项,全面参与杭甬“双城记”工作专班,全面参与打造标志性工程,全力协同突破重大改革,争取更多的绍兴元素体现,打造一批具有绍兴辨识度的“双城计”硬核成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