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数字社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8 17:4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数字社会系统工作体系,奋力争取争先创优,8月22日下午,市发改委牵头召开全市数字社会建设工作会议,数字社会系统相关部门及各区、县(市)发改局负责人参加,我委张莹专职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全省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推进工作现场会、市委改革委第三次会议暨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精神,总结前期工作成效,分析短板不足,就数字社会系统双月评价、半月例会、对接沟通、应用管理、监测提醒、服务联络、宣传推广七项机制作解读,围绕补齐短板、应用路演、省市对接、基层穿透、立体宣传、大脑建设、社会参与、数据安全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任务部署。

“越运动”“浙里博爱”等应用进行路演,市级部门就对接省级部门情况和下阶段工作重点作交流发言,各区、县(市)就“关键小事”应用推进、“15分钟公共服务圈”等作交流汇报。

张莹副主任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全面补短,以评促改对标竞进。要对照百姓需求补短,以需求为导向,开展深层次走访调研,针对群众对应于的评价反馈进行提升;要对照省评价补短板,制定争先进位目标,与省级部门开展经常性对接,及时了解应用推进、考核排名等情况;要对照先进地市补短板,讲有关经验做法予以固化,形成更多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二是全力争先,以虚促实提质晋位。要深入学习省市工作会议精神,把准改革方向,发挥学习会、补短板会、社会力量参与会议等专项会议作用;要用好晾晒通报、督办督查、评价考核等形式,压实主体责任;要推进好各项应用谋划、迭代、提升,丰富数据底座,推动落地共富基本单元,加快实现与“141”体系贯通。三是全员参与,以点带面开创新局。深入探索市场化推进机制,制定实施专项方案,加快推动高校、医院、群团组织、科研机构、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数字社会建设,鼓励政府面向社会开放共享数据,引导群众参与体验数字社会应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模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