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以训促练,以练筑防!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系统专题培训暨协同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08 16:5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数字化背景下的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深入贯彻省应急物资保障领导小组在“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视频培训上的工作部署,推进平台应用在市县乡村全域贯通,8月19日,市发改委(粮食物资局)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暨协同演练,柳建军调研员出席本次培训演练。

培训阶段分为平台基本情况介绍和操作演示两个部分。技术人员针对平台应用建设背景、总体架构、应用模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演示不同用户端的操作流程,全方位讲解物资出入库、调拨、管理等程序。同时对库点端、管理端存在的技术问题,面对面讨论交流、一对一答疑。

演练阶段,市区两级发改、应急部门,北海街道、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协同参与。以我市越城区突降暴雨,北海街道需要调入一辆堆高车为模拟场景。在接到工作指令后,北海街道迅速运用“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系统申请物资,越城区应急管理局物资储备不足转向市应急管理局申请物资,市发改委根据市应急管理局调拨指令,及时下达通知,由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进行调运。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流程清晰、环环相扣,取得了良好效果。

柳建军调研员强调,数字化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头号工程,今年是我省实现数字化改革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进一步提高站位,将应急物资保障数字化改革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形成强大合力,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为我市全面完成数字化改革任务贡献力量。柳建军调研员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集中攻坚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各级各部门、物资储备库在近期集中攻坚基础上,要保持高度重视不松懈,建立长期有效的提升机制。二是纵向贯通与横向协同相结合。各级各部门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了解省对市考核要求,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各物资储备管理条线要自上而下,督促落实覆盖率、活跃率、盘点率硬性要求,加强横向部门间沟通交流,协同发力,推进各项工作。三是争先进位与实际运用相结合。密切关注各级考核排名,补齐短板,着力提升在全省的排名。要深化系统在工作中实际应用,掌握基本功能,熟练操作步骤,确保实战实效。

通过开展此次“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系统专题培训暨协同演练,深化了各级各部门对平台应用的认识,锻炼了各操作端人员对该平台的操作能力,为预防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