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我委召开全市粮食物资数字化改革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8 16:3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认真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以“浙江粮仓”“应急物资在线”两大应用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全市粮食物资工作数字化转型。8月18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粮食物资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我委孙梁副主任主持会议,各区、县(市)发改(粮食物资)局分管领导、收储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省粮食物资局近期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全市“浙江粮仓”“应急物资在线”两大应用推广情况,部署下阶段数字化平台市县贯通工作。

会上,技术开发单位介绍了“浙江粮仓”“应急物资在线”两大系统的总体架构和使用流程;各区、县(市)围绕当前数字化改革建设情况、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进行现场交流。

孙梁副主任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全市粮食物资系统必须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在数字化改革统筹规划、资源整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实干作为、奋起直追,聚焦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两大系统贯通应用。二是加快部署推广。各区、县(市)要对照“浙江粮仓”建设要求,结合本地信息化建设实际情况,制订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整体目标和具体措施。8月底前,将建设方案报省粮食物资局审核备案;9月底前,省级代储库点完成“浙江粮仓”项目建设;11月底前,各区、县(市)至少1个粮库完成“浙江粮仓”项目建设;明年实现全市收储库点全覆盖。三要强化争先意识。各地要共同努力,咬定“浙江粮仓”“应急物资在线”建设全省“第一方阵”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倒排计划进度、保持精准发力,力争通过一个月的攻坚战,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在高效贯通的同时,提升应用场景的广度和深度,突出实战实效、打造特色亮点,全面展示粮食物资系统数字化改革在绍兴的生动实践。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