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我委召开1-7月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16:4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8月18日上午,我委组织召开1-7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市经信局、建设局、商务局等主要经济部门参加会议,陈建造副主任参加。

会上,各部门围绕经济运行主要行业和主要领域,交流现阶段经济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研判下阶段形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陈建造副主任指出,各部门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入周全、实事求是,为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作出了重要支撑,接下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顺大势。7月,经济回稳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也呈现领先优势扩大、短板稳步回升的态势,接下来要顺势而为,继续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发展。二是顾大局。近期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强调经济大省要在经济稳定恢复中承担应有责任。浙江要对全国作出贡献,绍兴也要在全省展现担当,各部门要围绕前期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推动各项指标进位争先。三是抓大事。充分发挥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八大攻坚专班作用,锻长板、补短板,共同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工业方面大力稳订单、拓市场,推动重点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齐头并进、提质增效;消费方面抢抓暑期、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推出一系列促进消费措施;外贸方面充分发挥市场采购方式带动作用,加快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金融方面继续推进除险保安专项行动,持续推动存款回流;税收方面全面落实减税降负政策,积极培育壮大税源;建筑业、房地产和交通运输方面积极贯彻落实前期出台的各项政策;电力方面全力保障供应,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