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我市召开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16:5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8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出席并讲话,28个市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毅主持,各区、县(市)设分会场。我委何坚刚主任、陈百中副主任参会。

会上,何主任通报1-7月我市有效投资工作情况,重点晾晒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结构性指标增速、省“4+1”重大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两年内立项项目开工率等攻坚指标,以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政府专项债等争取情况,重点围绕抓谋划储备、抓专班攻坚、抓要素保障、抓晾晒争先、抓投资服务五个方面汇报主要做法。他指出,下半年投资形势总体判断为“回升有压、进位有望”,投资稳增不确定因素和积极因素并存,区、县(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扩投资政策窗口期,对标对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投入,为全市稳进提质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何主任还以清单形式通报投资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需重点关注项目,并提出工作建议。

 

 

上虞区、新昌县、市经信局、市建设局、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代表区、县(市)、市级部门和国有平台作交流发言。

陶关锋常务副市长对我市上半年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抢风口、抢机遇。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政治站位和清醒思想认识,抓住当前重大机遇期,尽快推动建设一批能够有效补齐短板、锻造长板、筑牢底板,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年想干没干成的重大项目。二要以更大决心提增速、提位次。紧盯全年投资目标,对照增速测算增量,根据增量寻找增长点,锚定增长点攻坚推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对标省晾晒指标,逐个分析,及时跟进,以超常规手段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尽快形成投资实物量。指标落后单位要向排名靠前单位多学习、多取经,形成互学互促互进的良性循环。三要以更大力度抓项目、抓进度。加快融杭联甬接沪,建设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义甬舟嵊新临港经济区等开放合作载体,谋划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要抓实落实近期市领导密集召开的项目协调会议工作要求,加快项目前期攻坚。将“一名领导挂帅、一个工作专班、一名部门责任人、一张作战图、一抓到底”工作机制落到实处。重视项目规范性,特别是省“4+1”重大项目推进和政策性金融工具的规范使用。四要以更实举措争资源、争要素。加强资源要素统筹,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领域集中,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要加强向上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盘子,确保各项要素争取全省领先。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