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2022年全市企业债券发行突破100亿元

发布日期:2022-09-19 14: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今年1-8月,我市发行企业债券11只、总规模达110.9亿元,规模居全省第3位,继2021年后再次突破100亿元大关。

图:2007年以来全市企业债券发行规模


图:2022年1-8月全省各地市企业债券发行情况


从债券投向来看,今年发行的企业债券募资资金主要用于新兴产业、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体项目等领域。11只债券中,4只债券资金投向集成电路产业、化工中试基地等新兴产业,4只债券资金投向停车场、综合管廊等民生项目,充分发挥企业债券引导社会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调整产业结构、优化民生服务的积极作用。

接下来,我委将继续推动企业债券申报发行工作,强化政策宣传和发行指导,积极引导各类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的方式扩大融资渠道。同时,扎实做好存续期债券监管工作,严格防范企业债券风险,维护债券市场安全稳定。

表:2022年1-8月全市企业债券发行情况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