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红旗”争先②:527国道新昌大市聚至嵊州黄泽段工程

发布日期:2022-09-14 14:4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点燃项目“主引擎” 跑出工程“加速度”

新昌县527国道新昌大市聚至嵊州黄泽段工程自2020年6月全面开工以来,狠抓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扣时间节点,有效有序推进项目。目前,527国道新昌段一期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8.2%,各项工程积极推进,项目计划9月底主体工程完工,附属工程于10月20日前完成。

盯牢前期审批“各关节”

一是落实责任制。制定出台《527国道新昌大市聚至嵊州黄泽段工程前期审批推进工作方案》,组建项目前期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跟进,逐一分解前期审批任务,紧盯审批节点、掌握审批流程,确保项目前期审批顺利完成。二是紧抓时间点。围绕开工目标,明确前期审批时间节点,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执行前期进展周报制,定期向县主要、分管领导报告前期推进情况,保障项目按时完成前期审批。三是保障各要素。加强发改、交通、财政等部门联动,定期召开专题分析研商会,吃透用地、林地指标和财评相关审批政策,对症下药破解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难题,解决涉及审批难题30余个。

啃下政策处理“硬骨头”

一是“联”起合力。与沿线镇(街道)成立联合工作组,发挥“村两委”干部力量;坚持“一根尺子量到底”,把政策处理要求贯穿始终,做到一视同仁。期间,共开展政策处理相关协调会议28次,分析解决政策处理难点问题70余个。二是“沉”到一线。由交通、镇(街道)双领导带队成立12个网格化征迁工作小组,进村入户,逐一走访征迁对象,摸清家庭成员、社会关系等情况。各工作小组发扬“白+黑”、“5+2”连续奋战的精神,采取“一户一策”方案,解决征迁户的实际问题。三是“比”出进度。对项目涉及的3个镇(街道)27个村开展拆迁征地“清零竞赛”,推进情况每日上墙公布,充分调动各工作小组的积极性,确保项目政策处理工作快速、高效完成。

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一是新型模式推动项目提速。项目采用EPC模式,中标单位在工程施工图批复前进场开展施工准备工作,有效缩短项目施工准备期。二是特色机制加快项目提效。建立“专班服务+项目包干”工作机制,领导带班、组建专班,一线督导、一包到底,全程参与项目管理。每月召开项目推进会,定期汇报工程推进情况。自项目开工以来,开展联合督查45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80余个。三是靠前服务保障项目提质。项目责任人每日亲自上阵,对重要节点进行技术研判,动态掌握工程情况,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积极将该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