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发改委各条线迅速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4 14:5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台风“梅花”来袭,浙江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市发改委各条线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省、市防指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守土有责,迅速全面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确保仓储物流园区安全运行

9月13日下午,蒋国洪副主任带队赴绍兴港现代物流园区开展防台抗灾安全生产检查,对园区值班值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防台抗灾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蒋国洪副主任强调,一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提前应对准备;二要加强安全管控,落实抗台措施,发现问题及时补救,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园区关键岗位专人在岗,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同时,市服务业办还下发了《关于做好仓储物流园区及物流企业防台抗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物流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做好仓储物流园区防台抗灾准备工作。




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安全防范

9月13日下午,陈百中副主任带队赴梅山广场开发项目现场检查,指导督促做好防汛抗台工作,要求项目单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当前台风防御工作,思想上决不能放松。一方面要强化重点防范,建筑工地各类工程设备要绑牢系紧,重点关注吊塔等高空设施设备的管控;另一方面要加强安全排查,确保不留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撤离施工人员,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守牢粮食物资储备库安全

9月13日下午,孙梁副主任带队赴市救灾物资库、越城区粮食储备中心检查指导,要求各单位以临战姿态做好此次防御台风“梅花”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开展排查治理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低水位库点、危仓老库、粮食批发市场、军供站等重要部位,加强抽水泵、应急发电、应急照明等防汛防台物资准备,确保应急动用时调得出、用得上;要密切关注台风前后粮食市场供应情况,做好应急成品粮和救灾物资调拨配送准备,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截至13日17时,全市已检查粮食物资库点54个、落实值班值守人数312人、库点准备各类防台物资15503 件,落实救灾物资35.9万件、应急成品粮2.179万吨。


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供

9月13日下午,柳建军二级调研员带队赴大江农贸市场、供销超市城东店开展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调查巡视,切实做好台风“梅花”期间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对市场供应短缺和价格异常波动的影响。截至目前,我市蔬菜类、肉类等重要民生商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强化重大平台建设安全

9月13日下午,产业处会同集成电路管委会检查集成电路“万亩千亿”平台相关在建项目防台防汛工作,了解走访芯测半导体、美新半导体、最成半导体、中芯二期等在建项目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管理人员随时关注台风强度、路径等信息,组织好项目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发生意外情况及时报告;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暂停室外作业,加固脚手架及各类临时活动用房,关闭各类存在隐患的设施设备;配备好沙袋、雨衣、扬锹、水泵、应急照明等应急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