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市发改委召开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年度评估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11: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年度评估工作,7月15日下午,我委召开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年度评估对接会,赵凯专职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规划院评估课题组和委相关处室参加。 

省规划院战略所郎金焕副所长介绍了课题组工作开展情况,从评估目标、评估原则、评估内容、评估报告框架、成果形式、调研计划、课题组织等方面交流了评估工作方案,并提出对于评估报告总体框架的初步考虑。

赵凯专职副主任对年度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要围绕我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打造的15项标志性成果、4项省级共同富裕试点,聚焦“增强三大动能、缩小三大差距、提升三大品质”,综合考虑创新性、突破性、有效性,全面总结一年来共同富裕的成果成效。二是找准差距。一方面要对标杭州、宁波等省内先进地市及国内同等发展水平地区,综合研判我市共同富裕建设水平,分析差距短板。另一方面,要总结分析国外先进城市在社会建设领域的经验模式,针对性提出我市可学习借鉴的对策建议。三是结果转化。要完善评估方案和报告框架,创新评估手段方式,注重通过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来挖掘绍兴作法、绍兴经验。同时,要丰富评估成果转化,形成不同维度的研究报告,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