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市发改委开展2022年早稻收购工作专项检查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24 16:4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市粮食生产暨“非粮化”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了解今年早稻收购情况及《浙江省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规范(试行)》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做好我市2022年早稻收购监督检查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相关检查,7月25日—8月4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赴全市域开展2022年早稻收购工作专项检查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检查。我委孙梁副主任带队参加部分库点检查。


  检查组结合“双随机”+“掌上执法”形式,着重查访了越城区区前赵中心粮库、越城区粮食储备中心、上虞区虞北中心粮库、诸暨市赵家埠粮库、诸暨市江藻粮库等地,重点对早稻收购政策和粮食质量检验制度执行情况,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情况以及为农优质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和检查。

从本次检查情况看,各地早稻收购粮源充足,收购进展有序,收购质量良好,收购制度健全,收购政策落实,收购服务到位,安全生产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粮库安全指示标识破损、地上消防栓无法打开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今年收购中发现的谷外糙米率超标增多,农户售粮时间较往年偏长等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孙梁副主任强调,今年早稻增产趋势明显,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加检测力量,优化收购流程与服务,营造良好售粮环境,确保收购圆满完成;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狠抓安全工作常态化管控,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安全管理无盲区,提升粮食收购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要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加强排涝设施维护和领导带班值守工作,确保汛期粮库安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