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我市上半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居全省前列

发布日期:2022-08-24 16:3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近日,省对口办通报全省上半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进展情况,我市7项工作被点名表扬。截至目前,省下达市26项指标中,我市已有20项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居全省前列。

一是劳务协作走深走实

做大做强“蓝鹰工程”,通过政校企联动,东西部联合订单式培养高素质蓝领技工,目前两地7所职校、11家企业(协会)联合订单培养590名学生,“蓝鹰工程”获全省创新案例评比大赛一等奖。上半年,共帮助四川省农村劳动力到我市就业2811人。积极建设帮扶车间,设立爱心岗位,帮助脱贫人口就近就业3784人,到其他地区就业1621人。

2022年3月,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召开东西部协作“蓝鹰工程”建设推进会

  二是消费帮扶有声有色

通过鼓励设立“消费帮扶馆”营销、“商超专柜”助销、“食堂专供”购销、“专场推介”展销等“五进五专”十大措施,继续打好结对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组合拳,建成市级消费帮扶展示中心,实现市县消费帮扶展示中心全覆盖。上半年,我市共帮助四川省销售农副产品超1.6亿元。

图片11.png

2022年7月8日,乐山“2022走进绍兴商贸交流活动”在金帝银泰城拉开帷幕

三是产业协作稳扎稳打

积极建设乐山(犍为)产业园,打造一批符合当地特色的农业产业园和帮扶车间。组织绍兴企业赴当地建立电商、销售、旅游、服务等实体平台,鼓励更多产业项目投资落地,引导企业到结对地区投资兴业。上半年,绍兴已有35家企业赴四川省投资,实际到位投资额超13.8亿元。援建帮扶车间28个,吸纳农村劳动力近千人。

图片12.png

浙江-四川东西部协作乐山犍为产业园

四是智力支援全心全意

根据结对地区实际需要,调整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赴结对地区挂职,通过“传帮带”推动干部观念转变、素能提升,培养了一批教师、医生、农业及科技等领域学科带头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帮扶工作队”。截至目前,共计选派党政干部8名、专业技术人才66名。加强结对地区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开展“枫桥经验进乐山”系列培训活动,传授基层治理经验。截至目前,共开展党政培训6187人次,专技人才培训6705人次。

图片13.png

2022年7月,柯桥区第二批专业技术人才抵达峨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