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市发改委召开绍兴市应急物资(粮食)综合应急保障库项目前期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07-12 16:3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绍兴市应急物资(粮食)综合应急保障库项目前期有关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建设,7月8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项目前期协调会。孙梁副主任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集团、市国资运营集团、越城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我委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分析了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及主要存在问题,与会各部门(单位)就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事项进行了沟通研讨。

孙梁副主任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绍兴市应急物资(粮食)综合应急保障库项目建设是我市完善粮食和物资仓储设施、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一项重大社会公益性工程、德政工程,对进一步保障我市粮食安全,有效提升粮食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提升标准。项目建设要在满足基本运营功能的基础上,提高设计标准,植入未来粮库设计理念,在功能布局、建筑形态、工艺流程、应急响应、指挥调度等方面对标对表国内、省内先进粮库建设,高标准高要求建设绿色粮库、数字粮库、智慧粮库,打造成一流的标杆民生项目。三是提前启动。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周期长、覆盖面广、前置制约条件多、审批手续杂,各部门(单位)要通力协作,协同作战,强化对接,提前谋划,要抽调专业人员实行专班化运作,留好提前量、打好组合拳,快速并联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努力实现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绍兴市应急物资(粮食)综合应急保障库项目位于越城区皋埠街道,选址范围东至区中心粮库,南至规划银洲路延伸段,西至规划独树路延伸段,北至用地红线,总用地面积约130亩。拟建4万吨原粮库、3000吨成品粮库、5000平方米救灾物资库,1条150吨/日加工能力的大米生产线及智能化粮食物资管理系统等仓储设备配套设施。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