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全市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专班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2 16:0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7月5日下午,市发改委牵头召开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专班第二次会议。陈百中副主任主持会议,市级相关单位、各区、县(市)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我委通报近阶段全市投资攻坚行动推进情况,相关单位交流重大项目推进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举措,各区、县(市)围绕滞后指标、9月前计划开工的省市县长项目和“4+1”重大项目情况、专项债项目开工率等进行交流发言。

陈百中副主任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同心同向。盯目标,力争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实现“进位摘帽”,其他攻坚晾晒指标、五大结构性指标提速进位,走在全省前列。抓落实,落实好市投资24条、稳进提质43条中投资相关政策,确保执行不打折、贯彻不跑偏,让政策发挥实效,撬动投资提质增量。重谋划,抢抓窗口机遇,谋划、储备、实施一批多年想干而没有干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更好、更实的项目列入省级及以上盘子。

二要聚焦聚力。聚焦聚力核心指标,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民间项目投资增速、省“4+1”重大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两年内立项项目开工率等省定期晾晒指标,逐个分析、及时跟进、加强对接,争取工作主动。聚焦聚力重大项目,重点关注推动列入省级盘子的重大项目,加快项目前期,找准问题症结,及时跟进协调,强化督查晾晒,推动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聚焦聚力短板不足,坚持问题导向,针对“1+5”结构性指标、重点工作推进中的短板不足,靶向攻坚,精准发力,锻长补短。

三要抓细抓实。项目协调要实,要深入项目现场,面对面、实打实帮助项目单位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利用重大项目协调例会等各种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通报晾晒要真,在市级晾晒基础上,各区、县(市)也要建立定期通报晾晒机制,高频检查通报,真刀实枪,不讲情面,并与投资“赛马”、“五比五赛”相结合,推动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落实落地。借势借力要活,发挥好投资专班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灵活运用会议、晾晒、督查等工作方法,借攻坚之势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攻坚合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