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绍乐山海情,协作一家亲

发布日期:2022-07-12 16: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7月6日,乐山市党政代表团来绍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相关工作。期间,两地举行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市委书记盛阅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施惠芳、丁如兴、陶关锋,乐山市领导陈光浩、王双全、牟忠枢、雷建新等参加。

盛阅春说,绍乐山海情,协作一家亲。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川两省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绍兴和乐山的友谊之路已经走过了五年多时间,取得了丰硕成果,让我们对今后的合作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当前,两地都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开启了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东西部协作的新特征、新内涵、新要求,坚持“先行”的理念、落实“先行”的要求,深化拓展网络化合作模式,深化产业协作深度,拓展消费协作广度,增加劳务协作温度,强化文旅协作力度,提升人文交融浓度,携手打造绍乐协作升级版,共建互利共赢发展新格局,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波对绍兴一直以来给予乐山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绍乐两地因东西部协作这个纽带而紧密相连,早已结成亲密兄弟,生动诠释着“绍乐一家亲”的深厚情谊。进入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新阶段,绍兴市继续对口支援乐山“三县一区”,延续了这份跨越千里的“绍乐缘”、历久弥新的“山海情”。此次考察学习,我们深切感受到绍兴的发展、绍兴的格局、绍兴的大势、绍兴的大为,值得乐山学习借鉴。我们将与绍兴市深化拓展在产业、文旅、市场、创新、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协作,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深化合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深化合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示范市和浙川东西部协作“绍乐样板”。

会上,两市签署绍乐东西部协作重大事项合作协议。在绍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乡村振兴示范村柯桥区柯岩街道叶家堰居,举行乐山东西部协作经济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一批东西部协作经济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