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能源条线工作例会暨供能单位数据采集动员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4 17:1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能源局关于开展重点用能企业能源消费及用能预算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0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供能单位数据采集动员培训视频会议。马川副主任、能源条线处室负责人在市级分会场参会,区、县(市)发改局及供能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县级分会场参会。会议传达了省能源局关于开展重点用能企业能源消费及用能预算监测工作和供能数据采集工作要求。邀请省能源监测中心的技术专家对数据采集工作开展了线上技术培训。

马川副主任最后对供能数据采集作了动员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全力推进,确保供能数据采集以及用能预算监测、用能预算化管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措施上再强化。要精准摸排、精细对接、精确上报。各供能企业要克服各种困难,加快完成数据接入工作,确保数据质量。三是责任上再落实。建立供能数据接入工作通报制度,实行清单化管理,每日晾晒进度,完成一家销号一家,力争月底前完成全部供能企业数据接入工作。

图片3.png

动员培训会后,马川副主任召开续会,部署下一阶段能源条线重点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光伏项目建设。各地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工作专班,倒排计划,整合自然资源、水利、农业等部门力量统筹推进,加强项目谋划和建设进度跟踪管理,充分挖掘可利用资源,积极探索发展复合式光伏、分散式风电项目,确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二是抓好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会同相关部门从严从实抓好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外部隐患整治攻坚回头看,不断提升油气长输管道本体安全水平,各地要建立台账管理,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形成问题有清单、整改有措施、解决有反馈的工作闭环管理机制。三是节能验收方面:各区县市对已审批项目再次进行摸排梳理,督促符合节能验收条件的项目企业按要求自主做好节能验收工作,做到应验尽验,同时加强对节能验收和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能源利用状况报告上报方面:各地要压实责任,没有上报的企业点对点通知好督促好指导好,确保报告数据资料的完整、真实、准确,上报率务必达到百分之百。五是关于节能审查方面:节能审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争取支持、规范流程、完整准确、梯次推进。要求各地新上项目抓紧准备材料开展初审,及时上报沟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