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18 17: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灾害的物资保障水平,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保障有力,4月12日下午,我委金松副主任、驻委纪检监察组郭伟江组长带队对绍兴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现场察看橡皮艇、高压水泵、发电机等防汛抢险物资和折叠床、防潮垫、应急生活包等生活物资的储备、保养和调用记录,详细了解该库点所储应急救灾物资的储备规模、保管年限、储存管理制度、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配备和信息化管理建设情况,认真查阅物品出入库登记表等台账资料。

检查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上汛期将至,强降雨、强对流等极端天气进入频发期,各类灾害风险增加,要充分认识应急救灾物资储备、调运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超前预判、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一是要全面梳理,配齐备全。定期对所储应急救灾物资的数量和质量进行全方位盘点清查,结合本市历年灾情灾害特点和物资调用、报废情况及时补充完善,确保库存物资品种齐全、储量充足,为今年的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物资保障;二是要强化管理,保障有力。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有效“工作留痕”,强化储备物资日常规范管理和出入库质量监管,同时加强仓储安全生产管理,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专项检查,做到物资管理规范、数据准确、质量可靠,安全储存有保障;三是要完善预案,应对高效。细化完善各类专项应急预案,明确物流运输车辆、装卸人员和设备配备情况,抓好抢险救援物资检修维护保养,加强保管人员日常值班值守,做好突发灾害物资保障准备工作,确保险情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叫得应、拉得出、用得上。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