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09:5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3月21日下午,市发改委会同市经信局召开全市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座谈会,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全市能效标准引领行动。市经信局副局长丁浪萍,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陈百中副主任主持并讲话。

会上,产业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傅昊传达了全省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全市前期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相关企业专题汇报了重点领域节能降碳项目(数据中心)技改提升方案,与会部门(单位)结合各自职责,依次交流了在能效标准引领行动方面的意见建议及工作举措等。

市经信局副局长丁浪萍指出,各地经信部门要结合制造业主管部门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的工作要求,具体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要深刻领会推进“5+1”领域节能降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措施要到位,通过高标推、细化抓、数字改等手段,确保企业能耗水平在2025年达到标杆水平;三是保障要到位,政府部门要积极争取政策、协调问题、高效协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整改提升中遇到的难题。

陈百中副主任最后强调三点:一是进一步认清发展大势。能效标准引领行动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的大势所趋,政企双方都要提高站位,顺势而为,长远谋划,推动节能降耗向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二是进一步优化细化方案。企业要加快细化提升标准、时间节点、整改内容和责任人员,市级部门要加快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全市工作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支持各地在纺织印染、化工等高耗能行业领域,探索开展能效水平提升行动。三是进一步构建工作体系。要加快组建市级专项工作组和各地工作专班,通过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政府管理责任、强化市级部门监管责任,努力形成各司其职、齐头并进的工作局面;要建立健全定期化常态化督查推进机制,加强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跟踪督促、检查通报、晾晒评比;要加强政策解读和示范宣传,积极传递以能效水平引领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的坚定决心,择优遴选重点行业能效水平突出企业和重点区、县(市)先进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推广。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