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浙江省委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15 09:2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2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忠带队赴绍兴市开展“助企开门红”专题调研活动,指导帮助解决平台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委孙梁副主任陪同调研。

2月11日,陈建忠副主任带队赴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深入了解园区谋划建设情况,就规划编制、产业定位、区域联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还走访了中芯国际(绍兴)公司、绍兴城投数字技术园、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着重了解绍兴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数字化应用建设运行情况。

实地走访后,调研组一行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就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陈建忠副主任一一予以回应,并提出建议:一是明确发展定位,找准绍兴在数字长三角建设中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形成契合本地区的产业发展优势;二是强化平台项目支撑,谋划建设重大平台和重大项目,激发企业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三是加强区域联动,在上海、杭州等地建设“科创飞地”解决企业人才招引难题,联合争取新型基础设施、战略科技力量等统筹布局及国家层面政策支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