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服务业发展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服务业三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15:3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落实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筹备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四季度服务业关键指标任务,做好年度迎检迎考工作,11月2日下午,我委召开全市服务业三季度工作例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国洪主持并讲话,委服务业发展处、市统计局相关处室及各区、县(市)、滨海新区服务业主管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发展形势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各地区汇报了前三季度服务业发展存在问题和经验做法,明确了四季度关键指标任务及重点工作举措。

蒋国洪副主任对服务业四季度“冲刺”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对照年度目标,力抓关键指标。聚焦一个综合指标和两个主抓指标,细化工作颗粒度,找准问题要害处,抢抓时间关键点,奋力实现服务行业持续回暖,确保关键指标同比增速提升、全省排名进位。二是对照考核清单,迎接期末考试。关注省对市、县服务业综合评价和市对县服务业工作考核,纵向提升服务业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能力,横向联动服务业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年度工作进行复盘、查漏补缺,做好年度迎检迎考准备。三是对照争先要求,靠前谋划部署。抓住重大项目和试点示范两个关键,靠前谋划2023年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和省级服务业试点示范争取工作,以重大项目、战略平台、关键试点带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