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绍兴续写新时代“两地一家亲、携手向前行”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12-16 16:5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2月12日下午,2022年绍兴市—辽源市对口合作、绍兴市—比如县对口支援工作交流会议先后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盛阅春,辽源市委书记柴伟,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比如县委书记李成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市领导王琴英、陶关锋,辽源市领导吴波、孙中波、司马江翃、王伟国、曾海洋,比如县领导米玛次仁、赵红丹、拉巴平措等在各自会场参加。


盛阅春对辽源市、比如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这些年来,一系列的对口合作交流,让绍兴与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为今后更好开展合作交流打实了基础、注入了动力。面向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和关于东北全面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从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站位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大场景出发,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推动对口工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奋力续写新时代“两地一家亲、携手向前行”新篇章。希望对口交流和援藏干部继续传承好传统、发扬好作风、干出好业绩,在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柴伟说,五年来,绍兴和辽源两市坚持高层互访互动、经济互补互促、文化互通互融、观念互学互鉴,取得了对口合作的丰硕成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吉浙两省推出对口合作“升级版”,两市的对口合作正式进入了新的篇章。两市要进一步做优做实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进经济、科技、文化、人才等领域合作,持续推进辽源产品与绍兴市场、辽源资源与绍兴资本、辽源制造与绍兴创造等方面优势互补,全方位打造对口合作“升级版”,推动两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成统说,自绍兴对口支援比如18年来,一大批优质项目、利民措施落地比如、惠及比如,助力比如跑出了发展“加速度”、谱写了民生新篇章,也书写了援藏工作高分答卷。希望绍兴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对口支援工作,关心支持比如的发展建设,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给予更为有力的支持、更加暖心的帮助。比如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受援工作,倍加珍惜绍兴的无私援助,坚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绍兴援藏干部人才,为深化绍如两地交流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会上,分别汇报对口工作情况并举行捐赠仪式。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坚刚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