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产业发展
省发改委调研组来绍调研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6 10:5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近日,省发改委调研组一行来绍调研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建造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诸暨、嵊州、上虞、越城等地相关企业、创新平台开展调研座谈、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运营情况、产品研发方向、招工用工情况等方面内容以及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听取实验室、研究中心研发方向、未来发展重点。 

化合物半导体因其相对于硅器件更加优异的性能,随着微波通信器件、光电子器件和功率器件等市场需求持续扩大,正在逐步成为半导体产业发展新的关注点。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中都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化合物半导体,其已逐渐成为我国和我省构筑未来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着力点。调研组一致认为,绍兴市近年来聚焦产业建链、强链、延链,深耕区域IDM产业模式,成功引进中芯、长电等一大批行业龙头,集成电路产业呈现快速发展良好态势。下步,要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充分利用浙大、西电、杭电等高等院校优质创新资源,加快绍芯实验室建设,加速前沿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通过“产研融合”推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提能造峰。  

陈建造副主任表示,我市将突出“高新尖缺”产业导向,科学谋划产业生态布局,瞄准化合物半导体行业领军企业实施招大引强和龙头培育,推动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加快形成规模,打造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新增长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