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抢抓贴息红利 扩大有效投资——市发改委召开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10: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促进银企对接,推动贷款贴息政策快落地、项目快开工、银行快投放,10月12日,我委召开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工作部署会。市发改委副主任陈百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办、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绍兴银保监分局、19家市级相关银行分管领导、20多家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陈百中副主任就做好贷款贴息工作提出要求:站位要高,贷款贴息政策是四季度拉动有效投资、促进消费的重要举措,是企业、政府、银行三方共赢的政策工具,是前期加班加点、来之不易的申报成果,企业要提高认识,积极抢抓政策窗口。行动要快,贴息政策额度时间紧迫、竞争激烈、额度有限,贷款主体要“快对接、快完善、快采购、快落地”,加快对接金融机构、抓紧提交贷款资料、尽快采购更新设备、争取更多贴息份额落地。联动要紧,银企、政企、银政三方紧密联动,信息及时交流,困难迅速解决,成果共同分享。督查要严,严控行业投向领域,监控资金流向,及时做好风控预警,避免资金流入负面清单领域,同时要将投放成效作为投资晾晒指标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调动工作积极性,扎实推动贷款贴息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农业银行绍兴分行副行长杨剑对本次设备贴息贷款的具体操作流程和企业注意事项进行了业务培训。

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洪城通报了设备贴息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2项金融工具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更好推进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成立专班,全行一盘棋,建立绿色通道;加快协调督导,让项目尽快具备投放条件;防范操作风险,规范投放领域;加快授信,确保设备贴息贷款投放额度不少于30亿。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申报的设备改造贴息贷款项目审核通过73个,贷款需求51.2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审核通过215个,贷款总需求619.3亿元,四季度贷款需求319.6亿元。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