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体制改革
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10: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0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出席并讲话,27个市级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坚刚主持,各区、县(市)设分会场。我委王永火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永火调研员通报了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我市结果情况,市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政务服务办、中级人民法院、税务局、人行分管负责人围绕部门职责作交流发言。

何坚刚主任部署短板落后指标改进提升下阶段工作重点,要求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好专题研究落实;定期通报晾晒进展,加快提升落后指标;加强下沉指导服务,形成合力出好成效。

陶关锋常务副市长对市级部门前期研究会商、短板分析和针对性提出整改举措等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区、县(市)参照市级做法对照落实,并对下阶段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四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背景意义。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地方各种“软实力”的综合体现,是法治政府、清廉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评价反映出来的短板问题要认真做好认识分析。二要突出重点,吃准吃透评价体系。要准确理解把握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各项指标内涵,吃透规则,适应体系,将指标背后的一项项改革和工作抓到实处。三要精准补短,不断提升本质水平。优势指标要巩固保持,劣势指标要精准补短,要加强与省级部门沟通衔接,积极借鉴复制省内先进经验做法,实打实地推进各方面改革,实现工作本质提升。四要完善机制,不断强化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意识,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协同,注重亮点打造挖掘提炼。发改部门要加强牵头协调,定期开展督查晾晒,抓好提升,争取在新一轮评价中取得进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