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市发改委举办全市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年终总结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5 17:4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贯彻省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数字社会综合门户及应用建设质量,全面总结2021年我市数字社会建设工作,谋划2022年我市数字社会建设思路,1月20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年终总结工作会议。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区、县(市)发改局分管领导、处(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我委陈建造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市发改委对2021年全市数字社会建设情况做出总结,针对目前应用谋划不够深、落地基本单元进度不够快、宣传推介不够广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市级部门和各区、县(市)对2021年度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就短板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谋划,对各部门和区、县(市)数字社会建设工作思路进行了完善。

7.jpg

最后,陈建造副主任强调,下阶段各地各部门在推进数字社会建设时要坚持需求导向,紧盯关键节点,明确健全三方面问题:一是把握供给与需求关系,接近群众切实需求,注重实用、好用、管用,避免为建场景而建场景,打造更接地气的应用。二是把握上级战略与绍兴实际关系,掌握省内最新动向,紧盯重大战略,打造更多标志性的应用。三是把握单兵突进与借力借势关系,做到部门之间数据共享,协同进步。同时积极评选省内最佳应用,争取高层次资源,打造更有影响力的应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