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市发改委召开社会领域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1-25 17: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高质量完成我市2022年84亿公共服务投资计划,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提高公共服务项目投资效益,同时提升条线干部谋划项目、建设项目、管理项目的能力,1月20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管理培训会,邀请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相关同志进行授课,各区、县(市)发改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我委陈建造副主任主持参加。

培训会上,投资处以政府投资项目为切入点,从项目类型、项目申报、实施监管等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讲解,并解答参会人员在项目报送和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审批、核准、备案类项目特点有了深入认识,对项目计划编制、实施推进、竣工验收有了进一步理解,对切实做好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陈建造副主任在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区、县(市)发改局要充分认识公共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将社会领域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作为社建委核心业务之一来抓。二是建立制度,强化责任。制定市县两级社会领域公共服务项目管理制度,建立“月报送、季通报、年总结”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升项目管理专业化程度,做到项目“底数清、进度明、成效好”。三是沟通协调,协作配合。各地发改部门要做好与上级部门、地方部门、项目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